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台酒泡麵

早些年朋友推薦給我花雕雞泡麵,我表情不屑的說著,泡麵就是要吃紅燒口味,或牛肉麵之類的阿,怎麼會去吃什麼花雕雞呢!?

事實上,我錯了!

當我吃了台酒推出的花雕雞、麻油雞、花雕酸菜牛肉麵,麵體優秀湯濃味美,簡直就是泡麵世界閃亮的一顆星,尤其是靈魂的料酒包,著實讓我成為台酒泡麵的大粉絲

這次台酒推出酒香蒙古鍋牛肉麵,是選用雙鹿五加皮料理酒,我非常好奇這其中的滋味

五加皮碰撞大漠的風味,想起來口水就分泌了不少。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御膳堂酒香蒙古鍋牛肉麵

使用牛骨及豬骨燉煮出風味絕佳的白湯底,選用孜然、白荳蔻及嚴選香料,湯頭入口滑順,配點孜然迷人的餘韻,滿滿蒙古大漠的熱情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麵體台酒這次使用的是中式寬麵,大口吸麵的同時,也感受滑順脆爽的食感,不管是用沖泡或煮,湯汁都會牢牢的依附在麵條上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調理包的牛肉塊,是細火慢燉飽滿牛肉塊,肉質軟嫩不柴,份量也不少,堪稱是泡麵料理包裡的模範生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雙鹿五加皮的加入,給予這碗麵,注入一股新活力,奶香的大骨湯勾點酒香味
完美!!!!

烹調方法

其實我煮泡麵一直都很隨性,喜歡加點蛋、蔥、蘿蔔,畢竟主體還是這碗麵,不想破壞他太多味道。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滾鍋熱水加入紅蘿蔔及蔥,放入調料包及油包,把湯頭的底打好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接著放入麵條,切記切記,只要煮到散開,就可以撈起來了,因為後面會注入熱湯泡著,這樣一來,準備要吃時,口感剛剛好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擺好雞蛋倒入牛肉塊,切點蔥絲表現一下,用熱湯把食材都沖過一遍,最後注入雙鹿五加皮,增添酒香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 新風味

湯頭濃郁不會死鹹,孜然的香氣是迷人的,麵條吸著湯汁,會一口接著一口,牛肉塊吃起來軟嫩,一抿下去就融化在你嘴裡,帶點些微的酒香,整體和諧舒服。

購買連結

台酒御膳堂 酒香蒙古鍋牛肉麵 
https://eshop.ttl.com.tw/b2b_cpinfosale.aspx?id=21999&catid=8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欸 那個彭先生 的頭像
    欸 那個彭先生

    欸 那個彭先生

    欸 那個彭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